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举行第二期中德“双元制”班开班仪式

上传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17:01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张羽林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宝爱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爱捷”)共同举办的中德“双元制”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第七会议室盛大举行。宝爱捷人力资源总监俞韬、招聘经理张晓昳、培训学院经理陈纪君、培训主管沈高平,学校专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徐振宇、国际交流合作处王雨帆吉利汽车学院院长邵立东、副书记张理剑及相关专业教师、全体“双元制”班学生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张理剑主持。

俞韬代表企业方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上一双元制班的人才培养情况,对本届同学提出了期望,并表示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双元制”班的所有同学们将会有所收获。

邵立东详细介绍了中德“双元制”试点项目的背景,并对为该项目付出努力的各方领导和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与宝爱捷共同开展的“双元制”改革试点,不仅是对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的本土化探索与实践,更是高职汽车专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件大事、要事。他期待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推动“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共同培养汽车工匠。他也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秉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秉持“尊重、包容、感恩”的心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新的教学模式下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仪式上,邵立东、陈纪君分别代表校企签订了协议;邵立东、俞韬向中德“双元制”班的校内和企业双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徐振宇宣读了第二届中德“双元制”班学员名单企业方向学员们授予了工牌。

最后,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负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严守纪律、加强交流、相互帮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汽车高技能人才。

此次中德“双元制”班的开班仪式标志着学校与宝爱捷之间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吉利汽车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