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积极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上传时间: 2023年06月14日 10:51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李进斌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春季学期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有关精神,抓紧抓好教学常态管理,踏踏实实搞好课堂教学,有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育人氛围,3月至5月,吉利汽车学院在单周周三教研活动时间组织开展了4场教学公开课,同时还组织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领导班子成员进专业组指导教研等系列活动。

教学公开课由来自4个专业组的吕林、余旭康、程琼和刘冬梅4位老师主讲。课前,教科办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布置场地,完善优化设施设备,任课教师精心准备教学材料和教具;课中,每位老师结合课程特点运用不同的活动形式和教学方法实施教学,老师们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良好。每次公开课听课结束后,分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员和教师代表共同参加公开课评议活动,评议结果由教科办整理后反馈至有关任课教师,以期达到充分交流、公开评、共同成长的效果。活动期间,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邵立东、副书记张理剑、副院长林辉、各专业负责人以及50余人次的专任教师参加了教学听课和评课活动,效果良好。

由于教科办根据课表提前做好了本学期教学公开课的统筹协调工作,确保了分院教学督导员和全体专任教师最大限度参加公开课听课活动,所以本学期教学公开课听课参与度很高,同时也在全体教师中发挥了良好的教学交流与促进作用,希望今后能以公开课为契机,以更加有效的活动形式引导教师们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教育教学方法,深入实施“课堂革命”,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能让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