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

上传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09:51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何文亮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帮助辅导员、班主任们掌握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干预技巧,1116日下午,吉利汽车学院召开“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吉利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理剑、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何文亮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校心理教育教学与辅导中心赵贞卿老师主讲。在专题培训中,赵老师围绕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预防技巧、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展开,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心理危机事件预防和应对策略。参会的老师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经历,提出了自己在日常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存在的困惑和难点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张理剑做了总结,他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积极地将所学的知识与技巧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学会调节,以良好的心理状态为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