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生大合唱暨红色赛道颁奖仪式

上传时间: 2022年11月22日 09:24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郑曼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吉利汽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新生大合唱暨红色赛道技能比赛颁奖仪式。吉利汽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理剑、各专业负责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22级新生参加活动

颁奖仪式由朗诵《大国工匠》拉开序幕,它歌颂了工匠精神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让大家感受汽车技术的大国工匠精神。而后各专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走上舞台,本次“红色赛道”专业技能比赛结合专业特点设计了汽车发动机排故、汽车电控系统排故、汽车售后服务接待等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四十多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各奖项。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本专业获奖选手颁奖,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屏幕上场景的转换令大家深刻体会到比赛现场的专业与热情,坚定了大家技能报国、学好本领的决心。

一曲红歌忆峥嵘岁月,一曲红歌唱百年辉煌。通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级新生大合唱初赛选拔的七个新生班级参加决赛。参赛班级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和精心编排的队形、动作排列变化,领唱、朗诵等表演,生动演绎了《打靶归来》《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昂扬向上的歌曲,让现场观众在一首首歌曲中深受感动和鼓舞,时而热情鼓掌,时而深情跟唱。激昂的旋律充分表达了广大新生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时代的担当。紧张激烈的比赛后,最终汽营2211班获得第一名,新能源2211班获得第二名,汽检2251班获得第三名。

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院红色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赓续红色血脉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各专业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展现了吉利师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