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汽检、汽营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12:17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邱英杰 浏览次数:[]

 

面向学校“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如何推进专业建设发展,实现人才高质量培养。1123日下午,汽检、汽营专业组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邱英杰主持,汽检汽营专业教师参加。

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教学常态管理和专业建设两个方面。邱英杰首先就教学常态管理工作作了强调,一是要加强课堂纪律的管理,注重学生素养的培养;二是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维护正常教学秩序。随后,对“中德双元制”项目进行了解读,并对后续工作作了安排。最后,大家围绕面对汽车产业的大变局与新挑战,专业如何适应之变局;面对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专业如何推进数字化建设;面对工匠型人才培养,专业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话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设想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专业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人才培养要求,依托行业打造专业特色,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