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汽检专业召开“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12:01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邱英杰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吉利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召开了“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培训主管、资深培训师沈高平莅临指导,博世集团课程负责人段永山通过在线方式参与研讨,汽检专业负责人邱英杰与专业教师郑明锋、张羽林、徐亚丹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着重就汽检“双元制”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和工学交替的教学内容与安排进行了讨论。邱英杰介绍了“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和工学交替的基本框架,沈高平从企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岗位定位的角度,对工学交替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设计,内容涉及职业理念树立、企业文化熏陶、岗位认知、职业态度培养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教学设计既符合认知学习逻辑规律,又贴近企业需求,充分凸显了人才培养的职业性。段永山就博世企业承担的课程和证书考评环节作了介绍。经过研讨,三方就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共识,完善和充实了汽检“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对“双元制”人才培养和教学安排提供了可靠的指导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