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师德师风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上传时间: 2021年06月11日 09:14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吴婷婷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及要求,吉利汽车学院于610日下午在2409开展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院长邵立东、副书记张理剑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张理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他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个角度诠释了作为人民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形成敬业爱生的本真追求,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引导学生去信仰,并以此扎根于教育实践,秉持优良的治学风气: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希望大家把立德修身当做终身修习,同时也列举平时工作生活中的案例,比如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时,主动关心毕业生,尤其是就业困难及未能顺利获取毕业证书学生的心理状况等。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强化了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并进一步引导了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教师们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形象,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