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化 > 师德师风 > 正文

青年汽车学院2018/2019学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

上传时间: 2018年09月03日 15:21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2018/2019学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

一、建设目标

学院“以学习教育为抓手、以督查整改为手段、以走进学生为载体”的原则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引导教职工弘扬师德,教书育人。

二、重点工作

1.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制定《青年汽车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明确教职工学习任务。开展二结合学习,即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提升全面提升教职工整理理论水平。

2.规范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1)期初全面自查。教师自查,各位专任教师对自己本学期的课堂教学资料进行自查,提出问题并整改。专业自查,各专业对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全面自查,提出问题并整改。

2)期中全面检查。通过集中听课,全面深入课堂对每位专任教师进行听课、检查教学资料,查找问题。教科办和学院教学督导集中在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期间对全院专任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检查。并进行优秀课程教学设计的评比。

3)期末全面总结。教科办结合检查的情况对全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梳理出问题,并进行反馈通报。

4)制定考核制度。制定学院教师工作业绩计算办法和青年汽车学院津贴分配暂行办法,通过奖惩的形式激励教职工工作。

3.深入开展走进学生系列活动

1走进学生办实事活动。由各党支部牵头,举办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帮学生解疑释惑。

 

2)走进学生关心关爱活动。由专业组、各部门牵头,举办走进学生关心关爱活动,营造关爱和服务学生浓厚氛围。

3)走进学生文体活动。由分工会、团总支牵头,举办形式多样、师生共同参与的文体活动,拉近师生距离,形成爱生护校、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

4.全面整改,提升师德水平

1)教学整改。教科办结合检查的情况对全院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梳理出问题,并进行反馈通报。结合教学检查的情况各专业组组织专任教师进行教学资料的全面整改,力争完整规范。教科办牵头对学院教风及教学规范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相关问题及时通报,深入落实学院教学规范及教风的整改。学院教科办及教学督导随时检查教学规范和教风整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全面扎实的推进学院的教风建设。

2)自查整改。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师德师风分析会。通过师德师风分析会,了解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状况,查找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加强整改。

三、工作要求

1.坚持齐抓共管。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导责任,形成行政为主实施、总支积极配合、教师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

2.加强工作指导。每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支部,指导联系支部及其相关专业、部门的师德师风建设。

3.完善评价机制。开展教师师德师风评价,把评价结果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青年汽车学院2017/2018学年师德师风建设主要工作一览表

 

 

 

附件

青年汽车学院2018/2019学年师德师风建设主要工作一览表

 

序号

工作内容

负责部门

完成时间

1

工作师德师风工作

综合办

教科办

2017.9

2

师德师风集体学习活动

党总支

综合办

2019.6

3

院长书记近距离活动

学工部

4

4

有效课堂整体教学设计大赛

教科办

2018.9-10

5

教学规范专项检查

教科办

2018.11

2019.5

6

公开观摩课

教科办

2018.11

7

校园汽车专场招聘会

专业组、

学工办

2018.11

9

冬衣送温暖

学工办

2018.11

10

走进学生寝室活动

党总支

工会

2019.6

11

走进学生红歌对唱活动

工会

2019.6

12

走进学生篮球赛

工会

2019.6

13

走进学生毅行活动

工会

2019.6

14

走进学生办实事活动

各支部

学年

15

走访实习学生

各专业组

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