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青年汽车学院召开汽检、汽营专业2015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上传时间: 2015年04月24日 17:48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张羽林 浏览次数:[]

423日上午,青年汽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汽检、汽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浙江申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韩通汽车有限公司的2位售后经理,以及4位优秀毕业生。专业建设指导处副处长童国通,青年汽车学院院长楼晓春、汽检与汽营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汽检专业负责人邱英杰向与会专家介绍专业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并向企业专家提出有待解决的困惑和难题。

会议过程中,与会教师与行业专家就如何制定2015人才培养方案深入交换了意见。与会专家表示,在政策导向变化的风向下,汽车行业正面临转型,将来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可能合二为一,将对学生就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加强对学生职业道德的培养,从教材、实训项目等方面入手,与企业实际工况紧密结合;同时,大面积开展技能大赛的培训,让学生能更系统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实习未必一定要在大三,学生可以利用平时空余时间去企业实习,实习后再回来学习,使其更好地理解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富有成效,各位专家会前充分准备,会中踊跃发言,为才培养谋划,提出了诸多务实的创新建议,汽检、汽营专业将根据专家意见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力争使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