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汽车领域1+x工作推进会暨师资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上传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14:47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1117日,浙江省汽车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师资培训开班仪式于在我校举行,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教研员、项目领导庞志康,浙江省汽车领域1+x证书专家组专家刘美灵,副校长陈加明、吉利汽车学院院长邵立东、副书记张理剑及来自浙江省37所院校的90余名领导与教师参加会议。

 

陈加明代表学校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推进1+x的情况。他指出作为教育部首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将与各兄弟院校一同扎实推进“1+X”全国试点工作,加快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在浙江落地落实,推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庞志康介绍了浙江省“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相关工作,对1+x工作推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点定位,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交流,积极推进;三是完善整体工作;四是做好保障、充分发挥评价组织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刘美灵就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1+X考务标准和要求进行说明。最后邵立东介绍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师资培训情况。

 

会后,75名教师分成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两个班,开展为期5天的线下培训,培训内容围绕课证融通课程方案开发、培训师培训能力、考评员考评能力、实训实操讲解与示范等内容展开,为浙江省汽车领域1+X证书制度试点的工作推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