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届教学科研大会隆重召开

上传时间: 2020年12月17日 14:27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1216日下午,首届教学科研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总结交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效与经验,分析研判教学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建设时期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金波、校长徐时清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加明主持。

 

副校长楼晓春介绍了当天上午举行的2020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成果。拍卖科技成果共计17项,起拍价678万元,成交价958.5万元,溢价率41.37%

 

全国优秀教师、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章瓯雁,2020年科研计酬达12.8万元的教师刘富海,2020年“振兴杯”学生组、职工组两个冠军的指导教师陈楚,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生竞赛指导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校长徐时清从“回顾过去,总结经验;立足双高,提质培优;下一步重点工作考虑”三个方面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他指出,回顾学校近20年的高职办学历程,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历任领导班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全体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和锐意创新的工作干劲。他以数字对比的形式,深入剖析了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突出短板,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传承接续与开拓创新相统一,瞄准“建一流专业、创一流院校”的目标,从高水平教学、高水平科研、高水平师资、高水平保障四个维度,对下一步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

 

党委书记金波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要求:一是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不断深化改革,在内涵提升上下功夫,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二是更加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学本领,着力推动课堂革命,着力优化课程内容;三是更加注重创新驱动,产出标志性科技创新成果,坚定走“特色科研”之路,推动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四是更加突出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建设力度,加快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五是更加重视立德树人,立根铸魂、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精技强能、引导学生培育工匠精神,知行合一、引导学生成就出彩人生。他希望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先干一步、想深一层、干实一点”,作好表率、当好先锋、做好示范,敢于带头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希望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和生力军的身份,拿出拼劲、闯劲、干劲,以忘我的拼搏精神参与“双高”、助力“双高”、奉献“双高”、建好“双高”,用高质量的“双高”成绩报表展示杭州职业教育的“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