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介绍

上传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08:38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走进杭职新能源汽车,技术引领成就专家梦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开设于2019年,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新型技术专业

产业背景:

“十二五”新能源汽车进入产业化阶段,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根据《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力争到2020年,形成全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目前浙江省已形成了包括示范运营、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制造、基础零部件制造和电池核心基础材料在内的较完整的产业链。杭州市将传统汽车产业列为重点改造提升产业之一。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对新能源产业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中间试验环节成了技术创新链的瓶颈,对工程化研发测试员需求量大。

专业优势:

紧贴行业发展需求,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具有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基地”,校外实习基地康迪企业为产教融合型企业,为专业实训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学院与行业内实力雄厚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康迪电动汽车集团合作,以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为基础,以落实现代学徒制杭职模式“四个机制”为目标,以学生职业兴趣为根本,开展分方向的新能源汽车现代学徒的人才培养,培养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测试与维修保养以及研发服务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学生就业岗位广泛:

学生就业岗为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员,随着技术的提升,自身提升为新能源汽车研发测试工程师,进而成长为行业专家,制定行业标准,做技术引领者。除就业研发测试员外,学生还可在汽车4S店、汽车售后服务、汽车金融服务、二手车鉴定评估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结合专升本数据统计分析,在校汽车专业学生90%以上参加专升本,通过率高,学生可毕业时同时获得本科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