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招生就业 > 正文

迈出校门,走进社会-记200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程月华成长经历

上传时间: 2015年05月11日 15:06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走进杭职

走进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生活后,我仿佛自己一下子成熟了,学会了蛮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体会到时间的宝贵,人生的真谛。想要自己快乐,只有自己给予。要一直坚信,要得到别人的认可之前,自己先要付出努力。只有付出努力了梦想才有可能会实现。

      2009那年夏天,在人生的分岔口我选择了高职。一直以来对杭州这座繁华的城市充满幻想和憧憬的我毅然选择了杭州职业学校。姐姐陪同我一起上来杭州,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校报到,我选择的专业是汽车检测与维修。对我来说那年的夏天记忆犹新,纵使那天天气炎热,可也抵抗不了心中的兴奋。09-11年,在这两年学习期间,老师时常教我们在学习中做事,任何细节都有它的规律,任何人都有其独特和优势,养成个性谦虚才能不断进步,踏实肯干才能表现专业。汽车维修是个全方面学习的专业。不仅学习了汽车英语,计算机,汽车文化,汽车保险,汽车营销这些课程,而且还有课堂上实操的课程,汽车电工基础,机械基础,汽车构造等等。还有为人处事,教育思想的相关课程。让我们各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我们可以得心应手。在此很感谢老师们的精心教导,让我们逐渐成长。

走进社会

杭州杭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德国宝马和迷你定点、配套直接提供的一流维修设备:举升机、轮胎动平衡机、车身校正架、烤漆房等,使用于维修业务的计算机网络。宽敞、整洁的业务接待大厅,宽敞的维修车间,设置24个标准工位充分满足维修作业的需要。 

  1.通过生产实习加深对汽车专业在国民经济中所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巩固专业思想,激发学习热情。

  2.熟悉汽车修理环境、修理工具。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一定的知识与经验

  3.开拓我们的视野,增强专业意识,巩固和理解专业课程

  4.通过现场维修实习和企业员工的交流指导,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加以印证、深化、巩固和充实,培养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后继专业知识的学习、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实习给了我两个方面的收获:工作环境的适应与社交;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从一开始到维修车间,跟我本家的师傅的微笑就给了我实习的以个良好的开始,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除了几次特殊情况外,每天都按时上班、下班,经常参加早会,跟大多师傅相处比较融洽,

这次生产实习给了我个宝贵的人生经历,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也是对这几年大学里所学知识的巩固与运用。在实习中我的理论同实践进行真实地接触,思维和现实有了结合点。这些都对我的观念起着或潜移默化或震撼的作用。从这次实习中,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并且需要进一步的再学习。但这一年实习时间远远不能够对一个行业做深入地了解,对专业技能有较大的提高,所学所见都是肤浅的、粗略的。实习中也让我对自己的众多不足有了一个清洗的认识:做事不够踏实沉稳,社交能力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专业英语不够扎实 

正式进入汽车行业

直到20127月份,我通过公司的各项考核正式成为其中的一员。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心里默默念叨着我一定要做出成绩,还记得那时候车间里的一句口号同在一片蓝天白云下,我岂能比别人差。这句话直到现在我还铭记与心,在汽车维修这个行业,只有你比别人强才能受到尊重。而在这期间,我通过了在宝马培训学院学习了各项课程,包括宝马IBT认证,迷你IBT认证,迷你机电工认证,迷你地盘技师和迷你电器技师的培训。从201311月公司新开迷你4S店后,我也升职为车间维修组长,每天除了常规的维修以外,还经常给组员们进行培训,以提升大家的维修技能水平,现在同时担任车间技术部的一员。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无论以后走向哪个岗位,首先是提升自己的个人水平,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在汽车日益发达的时代,更需要大批有学识,有素养的维修人员做后盾。特别是正在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是以后的一个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