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开展餐厅文明“光盘行动”

上传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15:32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NeoImage_副本

  为倡导文明就餐、节约粮食,增强大家的餐厅文明意识,把环保、节约主张付诸行动,12月6日,吉利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新学生食堂开展了倡导餐厅文明“光盘行动”。

  用餐时段,学生干部们集合于学生食堂,在食堂西门旁边的座位附近,观察用餐同学倒掉剩菜剩饭的情况,对实现“光盘”的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对倒掉剩菜相对较多的同学则送递写有“饮水应思源,粮食当节俭”、“爱惜粮食,养成良好习惯”等以餐厅文明、珍惜粮食为主题句子的纸条,并向他们宣传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随着活动的开展,大家送出的“光盘”小礼品越来越多,递上的纸条则越来越少。

作为吉利汽车学院“杭职有礼”系列活动之一,吉利汽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还通过在食堂及教学楼、寝室等位置张贴海报、布置宣传横幅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倡导餐厅文明“光盘行动”,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形成更加文明节俭的用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