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开展 “喜迎二十大,匠心为师生”工匠日汽车服务活动

上传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12:00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颜欢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杭州市9.26“工匠日”之际,吉利汽车学院学子在团总支学生会带领下开展了吉利汽车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匠心为师生”工匠日汽车服务活动。

“国家需要工匠,社会需要工匠,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勇担重任、奋发有为,成为响当当的工匠!”吉利汽车学院何俊杰老师通过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执着的理想追求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讲述了“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对本次活动人员进行了服务培训。

服务活动分为汽车问诊、洗车、抛光打蜡三大部分。一根水枪,一台吸尘器、几块毛巾,外加几个大号水桶,志愿者们熟练运用着这些工具设备,连续作业。何俊杰老师也在现场为车辆诊断、解答车主的问题。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志愿者们没有叫苦叫累,默契配合,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有的负责清洁车内饰,有的负责擦洗轮毂,有的认真对车身每一寸角落进行打蜡……一个下午共计为13辆教职工车辆提供了免费洗车、打蜡、汽车问诊服务。

工匠精神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它的基本内涵包括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2019年首个杭州市9.26“工匠日”以来,吉利汽车学院每年均会组织“工匠日”活动,不仅让吉利学子提升了汽车专业素养,而且更好地学习和领悟了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