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吉利汽车学院举行师生廉韵诵读会

上传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15:24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校园廉政文化的作用,促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广大师生强化崇尚廉洁观念、廉洁自律氛围,11月18日晚,吉利汽车学院“清廉文化一院一品”活动之师生廉韵诵读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纪委副书记韩亮,校学工部部长江平,校质评处、审计处副处长龙艳及分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和2020级全体新生一同欣赏了这场语言艺术盛宴。

诵读会在艺术化表现莲花高洁品格的舞蹈《爱莲说》中拉开序幕。随后,7组诵读选手以深情的声音、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依次登场。《离骚》《岳阳楼记》等诵读作品致敬文言文经典,歌颂了古文忧国忧民的精神,表现了崇尚清廉、心怀家国的民族传统精神内涵和清廉文化深远的历史渊源。教职工子女共同参与的童声朗诵《陋室铭》、双人组合诵读《廉的自画像》表达出廉洁精神代代相传的涵义。《廉洁的号角》、 《一名干部的日常》等诵读作品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时代背景,讴歌了党的纪检工作战线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我是廉政》、《清廉之火》等结合新时代的担当和使命,表现出传播清廉文化、共护清廉之风的强大强大决心。由王斌慧老师和吉利汽车学院朗读者大赛冠军领衔,专业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专任教师等共同参与的师生共同朗诵《烈烈清风》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各组选手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选择作品、充分构思,借用古人名言、警句、旁征博引,传递了自己对主题的解读与感悟。作品通过借助声光、视频和屏幕背景等舞台效果,并结合诵读的内容加入了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增强了诵读的创意元素,让每一个诵读作品的内涵表现更丰富,展示更全面。                 

师生廉韵诵读活动开启了吉利汽车学院清廉文化一院一品建设的新阶段,分院将以开展师生廉韵诵读活动为契机,把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让清廉之风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不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