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扎扎实实,深耕企业求发展

上传时间: 2015年05月11日 15:20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陈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0届毕业生,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已有4年,工作中树立了安全第一、遵章守纪、精益求精的思想。在职期间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及思想道德修养,提高文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指导下,踏实工作,按时工作总结,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和技术研讨,取得很大进步,受到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一、思想政治表现,品德素质修养及职业道德 

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通过报纸、书籍、网络积极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作为党员的我,努力学习党政方针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实施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构想。在品德素质上,坚持"正人先正己"的律己意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坚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的优良品质,艰巨任务抢在先,物质待遇不与人攀比,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人、带动人。坚持"先人后己,先公后私"的思想觉悟,处理事情要有条有序,在紧急时刻应分得清主次。在职业道德上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矿工。坚持搞好个人、工位及工具设备卫生。坚持开会记录,及时记录必要的工作信息。坚持遵守工作纪律,保证正常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坚持记录典型故障案例,技术分析,总结工作经验。坚持向上级汇报工作,及时沟通。坚持誓死保守公司商业机密,严禁外人损坏公司利益及形象。坚持真心相待诚心相处,搞好同事间关系,互助合作,有团队才能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有个人发挥的空间,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一个团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业务能力的成长过程 

20101月底进入杭州腾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这也是我目前所在的工作单位。其中内容印象最深刻是忠诚胜于能力,忠诚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能力,而且是其他所有能力的统帅和核心,实现其他能力完成工作、完善自我、成就集体的精神能力。缺乏忠诚,其他能力就失去了用武之地。我的工作态度中又赋予了新的元素“绝对忠诚”。

刚进小修团队技能并不熟练,留心向周围的师傅学习做人做事,主动打杂。从别人那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技能,也学到了不少做人的方法和道理,很快融入工作圈子。之前累积的经验,换换车上的零件已不足挂齿。发动机大修,更换变速箱及阀体,抬仪表更换蒸发箱,更换线束等可以独立熟练地完成。工作之余,阅读研究大量维修手册及杂志。熟练掌握水温传感器、转速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等工作原理。系统性地研究缸内直喷系统、二次空气系统、坡道辅助系统、机械涡轮增压系统、起动停止系统、车道保持辅助、ACC定速主动巡航系统、ESP系统、车辆各总线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工作原理、故障点及故障现象。通过自己努力专研在工作技能上取得很大进步。

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故障排除及疑难杂症的研究。主要研究利用电脑数据块及相关功能来诊断故障,研究电路图每根线的电压、作用及故障现象,对案例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不断做记录、对比、总结。在排除车辆无法启动,启动困难,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无动力,耸车,排放灯亮,EPC灯亮,空调不制冷,行驶异响等故障都有明确的思路。把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并做成PPT模式参加公司技术研讨,多次获得技术部领导的认可。熟练操作各种设备空调机、轮胎扒胎机及动平衡机、四轮定位仪,倒车影像、换道辅助系统等,熟练使用各种专用工具及诊断仪器,努力向专业化、标准化靠近。其次,带徒传艺。至今我已带徒9名,传艺主要内容:1.工作心态和职业道德,诚实守信不得弄虚作假,积极向上不想当将军士兵不是好士兵。2.学习方法,多看多听多记多练多总结。4.维修注意事项及技巧、诊断故障思路。5.讲解一些传感器、执行元件、系统的工作原理。

进厂台次高峰期或组长不在时,主动承担调配车辆的工作,帮助其他组员解决问题。经过一年多的磨练,我已成为团队的技术骨干。20131月担任工位长,肩上的责任变得更沉重。20141月被公司授予最佳技术精英奖。2014年里完成本职工作外,主动学习大众新技术,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收集、记录、分析、总结,并用PPT形式与大家分享、探讨。2014年在小修团队里我所在团队的产值有9个月是第一的。其中有我小小功劳,经常把工作经验,提高效率和质量方法与团队分享、交流,并且应用在实际当中。若有条件也会与全车间的同事分享交流,为公司的业绩和满意度做出微薄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