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为了梦想而不断奔跑

上传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10:12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用奋斗照亮青春与梦想一起前行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胡嘉玉创业事迹介绍:

青春该有的模样是什么样子,应该就像习大大所说的奋斗应该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胡嘉玉,一个温婉小巧的女孩,在毕业后用奋斗照亮青春,成立知遇工作室,用努力书写闪亮的日子。

胡嘉玉,中共党员,毕业于青年汽车学院汽车营销与技术服务专业,汽营1512班,在校期间担任青年汽车学院汽车爱好者协会会长兼班级学习委员。

2015年秋,在丹桂飘香的日子里,胡嘉玉步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选择了汽车营销专业。一开始,她就为自己并且设定了多个目标,希望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奔跑,而营销专业则很好的为自己搭建了一个的平台,为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生活既快乐又紧张,自己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弯湾,弯湾托管中心里有26个智障孩子,弯湾爱生活汽车生活馆帮助他们用自己双手去做一些利索能及的事情,作为首批牵手弯湾传承接力的弯湾队长胡嘉玉积极的参与其中,牵线搭桥、传承接力,将弯湾作为杭职院青年汽车学院的志愿者们的定点服务场所,“帮助他们,减少帮助”的公益是嘉玉乐此不疲的事情,延续弯湾爱心活动,延续着大学生最最美好善良。此外,作为一名学生社团干事,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从活动中升华自己。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生活及视野。

实习六个月,就职于金华骏宝行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是实习的六个月中,接触了多类客户,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发现客户的需求点。同时也在与不同的客户接触中,发现了自己以后梦想的着陆点,喜欢社交,又在学校期间学到很多实用的营销知识,何不运用自己的力量搭建一个社交营销的平台呢,2018年8月,发现时机成熟,创办了杭州市经济开发区知遇蛋糕店,担任法人职务,公司主营各种汽车4S店甜品台活动、公司团建西点DIY活动、高级西点、生日蛋糕订制等与各种甜品息息相关的业务,在如今经济形势下,各类经济跌宕起伏,而衣食住行为人之本,所以我选择这个永不落伍的食开启我的创业之路。虽然我所学专业是汽车营销,听上去与我的创业项目简直南辕北辙,但却很好的助力了我的创业项目,各种汽车行业资源,达成了我很多与汽车4S店的甜品台合作,与所学专业相辅相成,共享经济资源也就合理得到利用。

自创业以来投入资金共计20万元,在4个月内快速回本,月均收益3-5万元。期间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艰难,客户不多等难题,胡嘉玉和合伙人一起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把普通的销售模式改成DIY与亲子乐等方式,并且与美团合作、制作抖音小视频等营销模式,用年轻人的方式吸引年轻人。最终知遇工作室能走向正规,订单不断。反思蛋糕店的正常发展,其实是与大学专业巧妙结合的成果。利用自身在大学习得的营销理论优势,很好的发挥在了自己的创业项目上,达到了资源整合利用,不仅在蛋糕单方面领域有很多客源,在汽车领域同样有很多与蛋糕相关的客源。加速了创业初期蛋糕店的稳固运营,也为之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大学的学习,自己社会经验的累积,与专业指导老师深度的沟通下,胡嘉玉同学在自己喜欢的路上,继续努力,结合自身的情况,将自己的想法进行归纳,与专业老师一起探讨。成功的与社会接轨。快速进入稳定阶段,在自己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行,而大学则给予了胡嘉玉很好的教育帮助,成为了创业路上难忘的历程。

在年轻的时候,不断拼搏,才能不负青春;在创业的路上,不断尝试,才能品尝成功;在最美的年华,用奋斗照亮青春,才与梦想一起前行。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