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年汽车优秀毕业生案例——钱林玉

上传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09:27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青年汽车优秀毕业生案例——钱林玉

钱林玉,18届青年汽车学院汽检1512班毕业生。

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获省奖学金、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等荣誉。

2017年12月进入杭州和诚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任机电实习生岗位(现任机电岗位)。实习期间工作积极认真,服从安排,于18年5月以实习生身份和大学同学李丞训参加2018年BMW中国售后服务精英大赛“保养项目”东南区区域赛最终在全国决赛拿到第三名的成绩。

比赛感悟:  

我在东南区区域赛时,有一场保养视频比赛,交予领导审核时,多次对视频提出意见,我们按照意见多次修改直至拍出好的视频,每晚都拍摄至12点多。

由于我们年纪轻、经验少,只好在比赛之前每晚加班练习,熟悉每一台车的配置、结构。比赛抽签抽到的车型是刚上市,没有车子到厂维修过,也没有练习过的新X3。我们当时的心里是蒙的,觉得要“凉”了,所幸平时对于其他车子练得多,才勉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以东南区第三名进入决赛。

如果说区域赛是选择优秀,那么全国决赛则是选择精英。决赛之前有场培训,我们了解到有不少的高级技师甚至专家技师参这场保养比赛,尤其是在看了他们的保养操作后,觉得能进入前10就已经谢天谢地了。回去后抓紧练习,学习他们的长处,改进缺点,把握操作时间精确到秒,细节到走路的姿势都要有美感,到最后我们认为这不是比赛,只是一场 show,是在向客户展示我们的工作最终在全国决赛拿到第三名的成绩。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心中怀有梦想,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地朝着它努力,“星星”一定会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