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青年汽车学院2019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上传时间: 2019年02月28日 13:25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杭职院青年汽车党字〔20192  

   

   

 

青年汽车学院2019年上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主要任务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时政专题    

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要求: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到我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的具体行动上来。  

专题二:深化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    

内容: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要求:以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规矩,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氛围,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专题三:杭职院第二次党代会专题    

内容: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杭职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结合自身岗位与学校情况,思考如何全面提升产业贡献力、城市服务力、国际影响力和同行辐射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新腾飞、办学水平再跃新台阶。  

专题四:意识形态专题    

内容:《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做好防范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要求: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错综复杂的斗争形势,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基本要求,重点了解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我校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专题五:高职名校专题    

   内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名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其他文件。  

要求: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为指导,结合“高职名校”建设行动计划,围绕师资队伍、专业优势、服务能力、内部治理、校园文化、学子校友等名校建设的内涵指标,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把师德师风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以及名校建设相结合,在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的同时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专题六: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个人自学。全体教师要根据学院安排,就相关专题内容进行自学,提高思想认识和落实相关工作安排的自觉性。  

(二)集中学习。党总支准备有关学习材料,以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  

学习时间一般为双周的周三下午。  

(三)记录和考勤。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由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党支部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学期结束前各党支部将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交党总支组织委员。  

   

   

   

2019228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汽车学院综合办  20192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