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公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管理 > 行政公文 > 正文

汽车学院2019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上传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09:50 来源:吉利汽车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

 

 

 

   

   

杭职院汽车党字〔20194  

   

   

 

汽车学院2019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和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主要任务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专题一:时政专题    

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部署安排。通过深入学习,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助力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高职名校”的具体实践。    

专题二:深化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专题    

内容:市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要求:以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规矩,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氛围,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专题三:“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题    

内容:《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形成协同效应。    

专题四:意识形态专题    

内容:《中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做好防范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刻把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任务要求,全面分析和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倾向性问题,旗帜鲜明坚持真理,进一步筑牢师生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专题五:师德师风专题    

内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省市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其他文件。  

要求:学习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专题六:全面从严治党专题    

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    

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重要法规,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自觉意识和行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个人自学。全体教师要根据学院安排,就相关专题内容进行自学,提高思想认识和落实相关工作安排的自觉性。  

(二)集中学习。党总支准备有关学习材料,以中心组(扩大)学习、党支部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  

学习时间一般为双周的周三下午。  

(三)记录和考勤。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由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党支部学习由支部组织委员负责考勤、宣传委员负责记录。学期结束前各党支部将考勤和学习情况记录交党总支组织委员。  

   

   

   

2019919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综合办  2019919日印发